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

大陸新娘在臺灣現狀

此文章是一位在臺大陸新娘講述的自己的經歷,搬運至豆瓣,po主Amber,2017.6.23

樓主嫁到臺灣前,是做一名苦逼的地產廣告文案。喜歡旅遊,去過埃及、紐西蘭、土耳其、高棉、西藏、泰國、莫高窟、青海湖、香港。

2015年,一個人自由行來臺灣。住臺北時,有次找不到去捷運的路(捷運在臺灣叫捷運)。厚著臉皮向人問路時,突然,距離5米處的有個人對我說:“我正好也要去捷運,我可以帶你去”。

光天化日之下,朗朗乾坤,我就樂呵呵地說好啊謝謝。去捷運路上,他得知我即將要去花蓮,就告訴我哪裡好玩。

到了捷運站,他朋友在等他去運動。常理劇情就是說聲謝謝,分道揚鑣。結果他說,下個微信加我(臺灣人用LINE),把那些好玩好吃告訴我。居心叵測就該用在此處。

後來就聊嘛。後來他就經常飛到杭州,也會陪我去旅行。後來就登記結婚了嘛。結婚手續長達兩個多月。

鹵煮為什麼會嫁給他?漂洋過海也願意?因為,他對我好到天上去了。說矯情點,他把我寵成了小孩子、公主、太后…有時會感慨,怎麼就這麼巧。差個兩秒鐘,他可能就走了,不會看到我在問路。

所以說,各位請還是要相信愛情。要去的地方,就去吧,要愛的人,就去愛吧!(我說的是,感情沒有地域限制)

2016年8月份來臺灣的。來臺灣之後,學了服裝製作、服裝畫、平面設計這類課程。也搞過淘寶店賣面膜,嗯,失敗了,倒閉了。。現在自己在做點小小的事情,自由職業者,忙的時候很忙,空的時候很空。

當時鹵煮自由行來臺灣時,腦海裏全是一碗碗牛肉麵,稀裡糊塗地就來了。儘管看過了一些攻略,卻都大同小异。

寫這帖子的目的呢,就是想讓大家瞭解,真實的、有好的、也有不好的臺灣。就像拋開濾鏡的原圖。鹵煮說些芝麻蒜皮,你就當看故事會吧哈。

交代好背景了,那麼就回歸主題——說說臺灣生活。繼續寫下去之前,說幾個前提。(1)此貼僅涉臺灣生活、吃喝玩樂、我個人見解等方面,絕不涉及兩岸政治,鹵煮拒絕網絡攻擊和鍵盤俠。(2)至於嫁到臺灣的原因和現狀,我描述的只是我個人情况,所有言論不代表其他嫁來臺灣的朋友,我不能誤導大家嫁來臺灣有多好或怎樣,請大家知悉喔。(3)此貼沒有章節邏輯,想到哪說哪哈,全看鹵煮信手打字,大家隨意看哈。(4)鹵煮在臺灣生活不算很久,所見所聞甚是粗淺,不能百分之百周全、正確,歡迎發言、補充。

在强硬區分兩岸的前提下,應該說各有優劣。大陸發展得很迅速,已經讓臺灣人另眼相看,尤其是我之前生活的杭州,公公婆婆去了之後大開眼界。但是呢,大陸的飲食、醫療、生態環境、人性化,大家都懂得,不用我多說。

而臺灣,的確經濟已經滯後,再也沒有二十年前的輝煌,一副沉悶的模樣。但是它的社會福利、生態環境、所謂的民主,卻高出大陸許多年。

在臺灣,在健保體制下,一般生大病自己不用出錢,小病只需承擔百分之二十。對於失業者,有職訓局辦的免費職業訓練。臺灣許多地方,有螢火蟲孵育區,夏天有大片大片的螢火蟲,一些動物只在臺灣特有。所謂的民主,仁者見仁,但至少有吧。

關於接地氣的買東西,大陸所有人都在淘寶,便宜快速,但實體經濟蕭條,許多就業機會消亡。

而在臺灣,網購很慢,慢的話要一個星期,運費很貴,但是實體經濟,卻是繁華熱鬧,走到哪裡都是人流和消費,連火車站、地鐵站都是商店,日韓商品應有盡有。

這樣看來,各有優劣,各有千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